南華大學課外活動組
南華大學課外活動組
English 

課外活動Q&A

認識課外活動組

Q1、課外活動組(以下簡稱:課活組)在哪裡?
A︰成均館一樓︰C111辦公室。

Q2、想利用網頁查詢課活組及社團相關資料,網址為何?
A︰課外活動組「網站連結,或是進入南華大學網站,輕輕移動滑鼠至「行政單位」>「學務處」>「關於本處」>「課外活動組」,便可方便可找到課外活動組或社團相關資料。課活組也有臉書唷!

社團活動之輔導

Q1、請問南華大學有多少社團?其分類為何?
A:
1.南華大學目前共計約67個學生團體。
2.本校學生團體共分為七大類:自治組織、學術性社團、康樂性社團、音樂性社團、服務性社團、體育性社團、聯誼性社團、綜合性社團,詳情請參考社團簡介

Q2、參加社團的絕招?
A:
1.到課外活動組走一走。
2.經由學長姐的推薦與介紹。
3.注意社團迎新博覽會之活動。
4.依興趣毛遂自薦。
5.多參加社團活動,加以比較。
6.和家人、朋友多多討論。
7.創立一個自己想要的社團

Q3、參加社團有哪些獎學金或榮譽?
A:
1.南華大學社團之光獎學金:為鼓勵本校學生,利用課餘時間參加社團活動並擔任社團負責人或熱心參與社團活動,處事認真盡職,深具領導才能,足為各社團之楷模者。詳情請至生活輔導組之「獎助學金」公告查詢
2.社團貢獻獎:本校具有正式學籍之應屆畢業生(不含延修生)。曾擔任校內自治性組織、一般社團負責人,在校期間積極參與各項 校內外活動,認真負責,有傑出表現,經課課外活動組推薦者。

Q4、若想加入社團,請問該怎麼辦?
A︰每年新生入學期間舉辦「社團迎新博覽會」,幾乎所有社團都會擺設攤位,想參加社團的同學可以趁此機會將所有社團瀏覽一遍,若有心儀之社團,當場就可以接受社團學長姊熱情的邀約喔。歡迎同學們前往詢問加入。

Q5、請問南華大學的社團有什麼樣的特色?
A:本校課外活動除了豐富多元之外,最大的長處在於擁有完整的訓練課程,讓每位參與社團的同學能多元性的選擇參與,如學生領袖培訓營、幹部訓練、社團活力講座、社團精進 成長講習系列等,此外,完善的經驗傳承更是南華大學最大的優勢傳統,學長姊都能熱心的將經驗傳遞予學弟妹,因此,校內各類課外活動生動活潑,在開創中亦具有歷史軌跡可循。

Q6、如何成立社團?
A:
1.十人連署社團籌組申請書。
2.送籌組申請書至課外活動組,報告內容:社團名稱、組織緣起、指導老師、發起人名冊(姓名、學號、通訊地址、電話)。
3.召開成立大會後於一週內,檢具社團指導老師資料表、社團正副負責人資料表、幹部名單、會員名冊、組織章程及成立大會會議紀錄等文件,報請學務處核准登記成立社團,並核發社團印章。
4.詳情法規請見課外活動組「法規與SOP作業流程」。

Q7、如果要參加校內專業性課外活動學習,有哪些可參加?
A︰
校內大型訓練課程計有︰
1.社團領導人培訓營︰每年七月期間辦理,目的以培養社團負責人及幹部有健全社團經營的理念,並達到各社團彼此認識與觀摩的機會。
2.社團幹部訓練課程:目的以培養學生社團幹部能力訓練, 訓練分別有總務、社團資料如何準備(社團評選)課程、器材課程。


社團證明/自主學習

Q1、辦理認證的程序為何?
A:
1.社團、系學會幹部由課外活動組發給幹部證書。
2.向課外活動組填寫社團活動紀錄申請表,本組依活動性質給予蓋章認證。

Q2.、如何認證「多元(自主)學習」課程?
A:
詳情參考「多元(自主)學習」專頁。

以上問題,如有不清楚的地方或其他問題,歡迎來電詢問喔!